枫叶

第一章 李泽言主场 第一场雪

引子:

       四壁皆是刻板单一的花白,窗户紧缩,阳光怎么努力也透不进来,偶尔有风吹过,窗子外面的锁敲打在玻璃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,有点像风铃声,我呆呆地看着墙上的老式的挂钟摆来摆去,觉得身体发麻想要动一动,却发现浑身酥酥麻麻,插满了管子,整个都不属于我自己。穿着白大褂的叔叔把中指放在口罩前,我知道这是叫我安静,迷迷糊糊地想要合上眼,却在眼睛半闭未闭时,模模糊糊地看见他拿出了一根针管,针头上挤出了几点药剂,刺痛真切地传来……

 

001

       我从噩梦中醒来,之前好像潮水一般的回忆在梦里再度找上我,清晰可怖,我知道,这一切都确确实实地发生过。我无从躲避,一切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开始弹奏起了序曲,我能做的,只是一步步走向属于我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恢复意识后,我刚想要动一动,后脖颈处随即传来一阵疼痛,我忍不住发出嘶的一声,下意识地用手去摸,发现那里已经被悉心地包扎过,贴上了药。

      “你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我循声望去,李泽言坐在我对面,手里拿着钢笔,之前应该是在批阅文件,他的黑眼圈异常严重,细看眼睛里还有红血丝,样子有两三分吓人,此刻正用一种我从未见过的复杂眼神看着我,从来都是气定神闲的总裁,怎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?焦虑、急切、不安……我愣住了,天啊,我晕过去的时候,总裁莫非一直在这里?

      我不敢怠慢,赶紧回答他——

      002有那么着急怼我吗,批文件不回办公室?

      003我晕过去很久了吧,让你担心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)